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攀枝花市开展2019年银龄讲学教师招募工作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人事科     发布时间:2019-08-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6月26日,省教育厅发布《2019年四川省银龄讲学教师招募公告》(http://edu.sc.gov.cn/p/0/?StId=st_app_news_i_x636971437476250584),继续实施银龄讲学计划,招募优秀退休教师讲学,2019年全省计划招募银龄讲学教师400名,攀枝花市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共计划招募10名。

  招募对象:面向社会招募一批退休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骨干教师。

  招募条件:政治素质好,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热爱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师德高尚,品行端正,遵纪守法,无违法犯罪行为,志愿服务农村基层教育。年龄不超过65岁(1954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银龄讲学教师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教师职称。身体条件适应设岗地区工作、生活环境。具有教师资格证书,教育教学经验丰富。

  招募到的讲学教师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以课堂教学为主的讲学活动,同时也可根据受援学校的教育教学需求进行听课评课、开设公开课、研讨课或专题讲座,指导青年教师、协助学校做好教学管理和开展教研活动等丰富多样的讲学活动,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带动提升受援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银龄讲学教师服务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学年,讲学教师服务期间人事关系、工资福利等待遇不变。按月发放工作经费,年人均2万元。受援县(区)为讲学教师提供周转宿舍,配备必要的生活设施。对于讲学期间表现优秀的,在评优表彰等方面优先考虑,可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表扬、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