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攀枝花市2019年中小学校长异地培训在贵阳市正式启动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培训科     发布时间:2019-07-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7月25日上午,全市2019年中小学校长异地高级研修培训在贵州省贵阳市正式启动。来自我市及藏区木里县的78名中小学校长参加了本次培训,浙江省永嘉县的44名督学加盟培训。

  本次校长研修培训由中国教师研修网承办,课程设置由市教育和体育局设计,在为期6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将围绕学校管理标准、校长专业标准和学校危机管理及舆情应对开展集中研修,尤其是将聚焦校长的三大专业能力,即价值领导力、教学领导力和组织领导力开展反思性学习。

  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市三中副校长李刚表示将勤思善学,用真劲取真经,多看、多听、多思考,在几天的学习中不负期待,学有所获。市教育和体育局教师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科科长汝云红对学习纪律提出了相关要求。

  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自力为全体参训学员做开训讲话,他强调:教师、校长专业化是世界教育发展的趋势,对什么是教育、为什么办教育以及怎样办教育等教育基本问题的深邃思考以及对校长专业标准和学校管理标准的准确理解是每一个新时代校长的必修课。新时代校长必须加强校长领导力的修炼与提升,必须要有超越世俗的教育情怀、必须要有深度厚实的专业素养、必须要有超脱物化的教育精神、必须要有回归本源的创新能力、必须要有教育的责任和担当。他要求:新时代的校长要善于用专业的视角思考问题。认识要有高度、思想要有深度、专业要有厚度、视野要有广度、落实要有力度。唯有如此,方能无愧于时代的要求,担当起新时代校长的使命。

  开班仪式结束后,贵州省国培计划专家评审组成员、教育专业发展高层次智库专家、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小副校长赵国华为学员们带来了本次培训的第一场精彩讲座。

  本次中小学校长异地高级研修培训,是市教育和体育局2019年度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项目之一,是加强中小学校长队伍专业化发展,促进攀枝花学校高品质特色化发展,助力区域教育高地打造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