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来源:局社体科     发布时间:2019-07-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24日,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眉山市隆重开幕。本届运动会上,我市216名运动员及教练员将参加篮球、气排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健身气功、龙舟等11个比赛项目。

本届运动会由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体育总会主办,眉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为主题,“活力眉山健康四川”为宣传口号。

四川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是省级综合性运动会。本届运动会的参赛方式和参赛资格都有所创新。参赛方式全民化,可以以各地市州、县(区)、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农民工、个人名义参赛。参赛资格,只要在四川生活工作的人员都行。我市有30余名进城务工人员参加比赛。本届运动会共设19个比赛项目,分市州选拔赛、赛区选拔赛、省决赛三个层次进行,其中竞技类项目14个、推广类项目5个,此次运动会将持续至10月 。

在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首个比赛项目——健身气功比赛中,全省共有17个市州的48支参赛队及个人,共计403人参与比赛。攀枝花市代表队、攀枝花市仁和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米易县太极健身气功协会三支代表队共19名队员参加了这次比赛。取得了四个单项第一,三个集体第一的优异成绩,也是四川省成绩最好的代表队。其中,在集体项目上,取得五禽戏、十二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三个项目第一名(一等奖);在个人单项比赛中,取得太极养生杖、十二段锦、大舞三个第一名(一等奖),同时取得二等奖五个、三等奖七个、优胜奖三个。

攀枝花市的参赛队员们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参加省级以上比赛,他们不畏强手,勇敢拼搏,在去年省运会取得两金、两铜、第五、六、七、八各一名的成绩上,再创佳绩!再次用自己的实力续写出新的骄人成绩,为攀枝花市争光添彩!为推动攀枝花市全民健身运动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