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追寻先辈足迹 不忘奋斗初心——我市教体系统党性教育培训班在遵义顺利开课

来源:局教师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科 局党工委办     发布时间:2019-07-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继承和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教育和体育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工作学习能力,攀枝花市委教育工委决定组织全市市、县(区)两级教体行政部门和市内高校、市直属单位(学校)、民办中职学校以及对口援助单位凉山州木里县教科局的领导干部85人赴贵州遵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追寻先辈足迹 不忘奋斗初心”党性教育培训。

2019年7月17日上午,全体学员在承训单位组织下首先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和遵义会议纪念馆,然后隆重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并聆听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在开班仪式上,遵义会议纪念馆党总支副书记赵福超研究员简介了遵义的城市发展简史及其与四川地区之间的历史“渊源”,并热烈欢迎攀枝花的同志前来学习与交流。攀枝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成员、此次培训学习领队王廷明同志在讲话中介绍了培训项目的设计思路,阐述了开展此次培训活动在帮助大家“充电”、“补钙”、“提神”三方面的重要意义,并就希望大家认真参加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提出了“要把讲党性体现在严以修身上,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把讲党性体现在严以用权上,始终做到公道正派”、“要把讲党性体现在严以律己上,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要把讲党性体现在谋事要实上,始终做到实事求是”、“要把讲党性体现在做人要实上,始终做到诚实可信”以及必须严格遵守相关纪律和规定、确保安全、务求学有所得等六点要求。此次培训班班长、攀枝花市教科所庞超同志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大家一定要通过认真听、仔细看去做到好好学习,结合如何改造自己的思想观念、如何改进自身的本职工作好好思考,并注意从党员干部和攀枝花教体人等角色身份去好好展示风采。此次培训班学习委员、仁和区教体局党委副书记王淑云同志带领全体学员进行了入学宣誓。

开班仪式后,赵福超研究员就“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教学。赵老师通过“山穷水尽疑无路”、“浴火重生在遵义”、“精神光芒耀千秋”三个篇章,为大家详解了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遵义会议所着力解决的谁来指挥、军事路线、战略方向三大核心问题,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6月视察遵义时对遵义会议重大历史和政治意义的深刻阐释,引导全体学员同志立足当今时代、立足本职工作继承和贯彻遵义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奋进新时代。

为保证学习质量,攀枝花市委教育工委高度重视对此次学习班的组织和管理工作,不但组建了临时党支部和班委,而且还在7月16日晚专门组织召开了领队会议,明确临时党支部支委(班委)、各小组长的工作职责,并强调了整个培训期间的学习与纪律等方面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