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协商督办会议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接受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市委目标绩效办对市教育和体育局办理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听取代表和委员的建议、意见,改进办理工作,提高办理工作实效, 7月4日,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了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协商督办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胡汉军、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高兴凤、市委目标绩效办副主任彭黎,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廷明、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自力、谢强和相关责任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会办单位办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廷明同志主持。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谢强汇报了2019年承办的市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4件和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16件的办理情况。与会代表委员们对前期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市教育和体育局及各会办单位进行了现场答复和回应。市人大人事代表工委主任胡汉军和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高兴凤充分肯定市教育和体育局领导高度重视,加强了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确保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成效。

市委目标绩效办副主任彭黎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市教育和体育局的办理工作,并提出五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采取多种方式增进代表、委员对教育体育工作的了解,达成办理工作的共识;二是要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需要会办单位参与办理的要主动联系,积极争取部门之间共同协作;三是要加强与绩效办的沟通,及时通报工作情况,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四是要加强与市人大、市政协的沟通,把握建议、提案的关注方向,取得办理工作实效;五是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办理工作按时完成。

最后,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廷明要求各承办科室要按照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市人大、市政协、市委目标绩效办相关负责人的要求,对建议、提案逐件认真核实梳理,改进办理方法和手段,注重办理实效,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办理工作,给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