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认真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综合科     发布时间:2019-07-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做好“以案促改”、“以案示警”工作,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七一”建党纪念活动,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6月28日,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市教育和体育系统、市科技系统县级领导干部和部分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37余人,到米易法治廉政教育基地集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溯古思今展区,党员干部们学习了解了法治廉政的起源以及我国法治、廉政建设历史演变进程,从悠久的法治廉政文化历史中汲取奉法尚廉的力量。

在以案警戒展区,党员干部驻足细看毒品教育、信仰缺失、道德失守、放纵私欲、扫黑除恶等7个方面内容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36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在厚重的忏悔墙前,回顾了350名违纪违法人员如何一步一步漠视纪律、丧失党性、走上犯罪道路的蜕变过程,深刻感受他们痛彻心扉的忏悔。认真学习了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攀枝花反腐实践等内容。通过一组组数据、一个个视频,一件件发生在四川、攀枝花市等地的案例,党员干部深受警醒和教育,内心受到极大的震撼和深刻的洗礼。

在心向阳光展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有关法治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和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失责必纠的坚定决心。

在对照反思会上,十余名党员干部对照省委书记彭清华就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发出的“六问”,结合警示教育案例、《蒙尘的初心》和四川省教育厅编印的《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岗位特点开展反思自省、躬身自问,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汲取蒲波案教训,找准突出问题,进行了反思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很有必要,也很及时,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用身边的案例给了大家一次强烈的警醒;要坚持“以案为戒”,从突出问题中汲取教训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思想认、严守规矩、作风整改上进行一次触及灵魂的大改变要坚持“以案促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解决好“总开关”问题,不断构筑“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