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丽江市教育体育局一行到我市教育考察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丽江市教育体育党工委书记、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国带领丽江市教育体育考察团一行8人到我市进行了教育考察。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自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攀枝花第七高级中学、攀枝花第三高级中学和攀枝花成都外国语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学校基本情况、教育管理经验和先进办学理念的介绍。同时在局会议室召开了“丽江市教育体育局赴攀枝花考察交流座谈会”,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自力,局教师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科、基教科、职教科、市教科所、市教育培训中心、市三中、市七中、市经贸旅游学校、市建筑工程学校、攀枝花技师学院和米易闻道高级中学等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刘自力代表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对丽江市教育考察团一行来攀表示热烈欢迎。他重点就攀枝花推进“区域教育高地打造和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的重大举措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攀枝花“区域教育高地打造将通过“推进五个攻坚战”“建设三大区域教育中心”,力争实现“五个区域领先”“七个高质量发展”。攀枝花一直紧紧抓住“课程与教学改革”“教育管理机制改革”“教育评价改革和“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关键环节改革全力提升基础教育质量。丽江教育体育局局长李建国对攀枝花教育体育局及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丽江教育发展情况,表达了丽江市学习攀枝花优秀的教育管理经验和教育改革发展理念,希望与攀枝花展开深度合作的愿望。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展开了互动交流,双方参会校长踊跃发言,就学校管理、职业教育发展,教育信息化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达成多项合作意向:一是推进职业教育合作,丽江市县学校对攀枝花市的中职学校宣传招生进行开放;二是推动基础教育合作,双方为在其境内经商从业的对方籍人员子女入学提供便利;三是推进教育行政部门合作,开展联合研究,推动两地区域教育综合改革协同发展;四是推进教育监测合作,双方就中小学教育监测开展项目合作;五是推进教育培训合作,协同开展新教师培训、骨干教师培训和教育专项培训;六是推进教学研究合作协同开展跨区域教研学术活动,攀枝花“名师大讲堂”“教学改革成果展示”向丽江市开放
        丽江和攀枝花毗邻而居、山水相连、唇齿相依、文化相融、感情相通、民风相近,合作密切,互补性强。两地教育都具有良好的发展优势和潜力,在发展中形成的经验值得双方互相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