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喜迎“70年” 欢唱新时代

来源:局学校卫生与艺术教育科     发布时间:2019-05-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23日,由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攀枝花市体育艺术协会协办的攀枝花中小学生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艺术展演活动(合唱专场)在攀枝花市第四初级中学校精彩上演!    
        本次专场展演是在各县(区)、直属学校展演的基础上,共遴选47个中小学合唱节目参加展演。

合唱展演围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结合中小学生时代新风貌!选唱曲目积极健康向上,风格清爽明快。曲目内容突出爱党爱国、热爱家乡、歌颂青春、感恩回馈等特点,体现中小学生真善美的高尚情操。合唱唱法技巧娴熟巧妙,将作品内容、情感表达,体态语言与唱法融为一体,以高水准、新气象喜迎祖国70华诞!

我市近年来把合唱教学作为音乐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不断加强培训,并开展专题教研。合唱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合唱队从校级合唱队向年级合唱队、班级合唱队纵深发展。2016开始组织一年一次的合唱专场展演,经过三年多的努力,我市合唱水平再上新台阶,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学校美育做出积极贡献!

在为期6天的展演中,还将进行中小学朗诵、舞蹈、器乐、戏剧专场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