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细化帮扶措施 推进精准帮扶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22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之云带领市直属相关学校和局相关科室,与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班子成员一道前往盐边县鳡鱼乡小槽村开展精准扶贫。

董之云同志主持召开精准帮扶工作会。听取小槽村2019年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李晓波和鱤鱼乡小槽村第一书记高加才关于落实小槽村精准帮扶工作的情况汇报,共同研究了2019年巩固46户精准脱贫成果和开展自发迁居10户贫困户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同时看望慰问了小槽村的精准扶贫户和自发迁居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产业发展情况,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用品。

董之云同志就下一步做好教育脱贫攻坚和精准帮扶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教育脱贫攻坚的四项重点工作。要打好组合拳落实 “六责任制,做好家长和学生的思想工作,持续抓好控辍保学工作。要全面落实教育各项资助政策,应免尽免,应补尽补,加强教育资助监督管理,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要加大投入,实现办学条件标准化。要建强教师队伍,开齐课程,开足课时,保证孩子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二是一分为二,一户一策。对已经脱贫的46户贫困户做到政策不变、力度不减,进一步加强生产指导技术帮扶,大力发展种养殖业,增强发展能力,确保有持续稳定的收入。抓好自发迁居10户贫困户的帮扶工作。针对不同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一户一策,调动贫困户的主观能动性,解决好产业发展的技术、资金等问题,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三是扶贫扶志,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加强对贫困户的技术培训,发挥农民夜校的作用,掌握1—2项生产生活技术。要加强诚信教育和感党恩教育。四是抓好省级“四好”村创建活动。结合党建联建活动、乡村文明创建活动和乡村振兴战略,争取资金和政策,加强村级文化建设,办好小槽村的幼儿园和附近村小,开展小手拉大手和“欢乐颂”夏令营等活动,帮助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全面推动乡村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