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四川攀枝花赛区)圆满落幕

来源:局青体科     发布时间:2019-05-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四川省篮球协会、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攀枝花市篮球协会、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仁和新视窗体育运动中心协办的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四川攀枝花赛区)比赛,经过三天的激烈争夺,于5月19日下午在仁和新视窗体育运动中心圆满落幕。

18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彭格宣布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四川攀枝花赛区)开赛并为比赛开球,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艾江南致辞,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幼儿园小朋友表演了小篮球操,开幕式简短、有序、热烈、活泼。

来自攀枝花及周边地区的57支球队,经过132场的激烈角逐,于5月19日决出了5个组别的冠亚季军。U12女子组冠亚季军分别是:仁和区东风小学、务本中小学校、啊喇乡中心学校;U12男子组冠亚季军分别是:凉山州体校乙组、盐边NO.1、撒莲镇中心学校;U10混合组冠亚季军分别是:凉山州体校、大田未来队、总发乡中心小学;U10男子组冠亚季军分别是:25中小BigBoy2、东风小学、大龙潭中心校;U8组冠亚季军分别是:25中小BigBoy1、会东县篮球俱乐部、东风小学萌娃队。攀枝花赛区每个组别的冠军队将晋级省决赛。

 小篮球项目是中国篮协重点推广的少年儿童社会体育项目,它针对年龄在12岁以下的少年儿童,使用小型篮球、球场及栏架,采用专门制定符合12岁及以下少年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的比赛规则来开展青少年篮球运动。旨在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培养青少年的团队协作意识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同时发现并选拔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