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攀枝花市举办第十二届青少年电脑机器人创新大赛

来源:局基础教育科     发布时间:2019-05-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2日,攀枝花市第十二届青少年电脑机器人创新大赛决赛在市第四十二中小学举行全市22所中小学校展开比拼。

大赛由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东区教育和体育局、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攀枝花市第二十五中小教育集团协办。比赛分为机器人综合技能赛、FLL机器人挑战赛、WER工程创新赛、机器人创意比赛、创意编程闯关挑战赛、遥控机器人格斗赛、小创客足球机器人对抗赛、小创客轨迹任务挑战赛等项目。

届青少年电脑机器人创新大赛首次开通了网络端口,一些无法来现场参加比赛的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将自己设计的机器人编程和演示视频上传到指定网站,其所得成绩将与在现场成绩一起排名。

此次青少年电脑机器人创新大赛的参赛人数也创下了历届新高,前期参与机器人软件编程和报名参赛的中小学生达到4000多人,其中300名学生进入决赛。经过紧张的角逐,现场实体机器人竞赛项目比赛共决出金奖17项,一等奖57项,二等奖86项,三等奖122项。电脑编程评审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