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市教育和体育局积极开展春季学期流感等传染病防控工作

来源:局学校卫生与艺术教育科     发布时间:2019-03-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春季学期即将开学,也正值呼吸道传染病、结核病、水痘、麻疹、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脑膜炎的高发期。近日,市教育和体育局下发通知,安排布置做好学校流感等传染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意识。要求全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把学校卫生防疫、传染病防控作为开学工作的重点,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积极主动与卫生部门加强沟通和联系,建立联防联控体系。

二是清洁校园卫生,改善校园环境。在新学期开学后,要求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以校园环境整治为重点的春季爱国卫生活动。对学校内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扫、消杀和检查,做到环境整治不留死角。加强教室、宿舍、图书馆、食堂等人群聚集场所的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定时开展清洁消毒。

三是落实晨检制度,及时有效处理疫情。切实发挥班主任、校医、保健教师作用,做好学生晨检、午检、晚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工作,做到传染病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

四是开展健康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利用3月卫生宣传月活动,在师生中开展以流感为主的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同时通过发放《生活提示》等形式,加强对学生家长的宣传,争取家长的配合支持,共同防控流感等传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