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市教育和体育局开展学校卫生和艺术教育工作调研

来源:局学校卫生与艺术教育科     发布时间:2019-03-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教育和体育局与市卫健委,对县(区)13所中小学校卫生和艺术教育调研工作,并对2018年申报建设的艺术特色学校等进行复核。

在调研学校卫生工作中,通过看现场、查资料、询问等方式对学校的各项卫生工作进行了,并对调研情况进行交流。一是各学校对学校卫生防疫、传染病防控高度重视,将学校卫生工作作为开学的重点工作,认真研究,落实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工作,传染病防控及时有效、健康教育开展良好“健康促进学校”建设工作进展顺利二是对学校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和学校作了意见交流。要求学校要进一步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治和管理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早隔离,防止传染病暴发流行;要加强学生健康教育工作,健康教育课开课率达到100%,做好“国家卫生城市”第三轮复查工作;做好学校卫生宣传月和爱国卫生宣传月工作;要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卫生管理,防止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做好中小学生近视眼防控工作。

 在调研学校艺术工作中,一是对申报建设的12所市级艺术特色学校、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优秀学生艺术团、中小学美实践基地进行现场复核,对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二是对落实攀枝花市《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推进《学校美育改革与发展备忘录》目标任务的完成开展调研。要求县(区)教育部门和各中小学校要进行认真梳理,制定规划,落实措施,有序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切实推进专职艺术教师和教研员的配备,艺术教育功能室的配备和建设;加强教师培养培训力度,创新教学科研方法,提高教研质量和教师业务素质,开齐开足上好艺术类课程,提高教学质量。在艺术类特色学校建设工作中,应抓住关键环节结合学校实际,各展所长,提高建设质量。今年是目标推进的关键之年,各县(区)学校要发挥特色优势,补齐短板,为美育教育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