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2019年攀枝花市教育体育系统信访稳定安全暨扫黑除恶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局安全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9-03-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7日下午,2019年攀枝花市教育体育系统信访稳定安全暨扫黑除恶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和体育局会议室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董之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钒钛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市直属事业单位(学校、幼儿园)、市教育和体育局审批的民办学校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董之云局长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教育体育系统在信访稳定安全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安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深入分析了教育体育系统信访稳定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巨大挑战;强调了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稳定摆在突出位置抓好各项工作;对2019年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目标考核制度,坚决遏制涉校涉生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二要完善长效机制,强化学校安全标准化建设,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强化综合治理,不断规范安全管理。三要突出工作重点,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重视防溺水安全工作,加强校车安全、消防和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学校卫生、学生上学放学等的安全管理,防范学生欺凌和暴力,强化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筑牢安全防线。四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持续抓好宣传发动,突出防控重点,主动排查乱象乱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健全线索举报制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五要拓宽思路,创新安全教育方式,继续推进安全教育实验区建设工作,加强“攀枝花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的推广和应用,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将安全教育从学校延伸到家庭,提升学生安全素养,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六要加强监管,注重体育赛事和高危体育项目安全。

局安全管理科传达了“全市安委会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中小学校安全考核情况,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