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廷明深入东区调研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改革工作

来源:局人事科     发布时间:2019-03-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全面推行县管校聘改革,大力实施县(区)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是促进县(区)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整体提升县域教育质量的关键之举。为深入了解这项工作在基层开展情况,更好地掌握、吸收来自基层一线的鲜活经验和宝贵建议,更强力度推进这项工作, 3月7日、11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廷明率调研组深入东区就县管校聘改革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专题调研。

王廷明一行深入东区银江镇中心校和凤凰小学等学校,通过实地查看、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区教育和体育局、派出学校和受支教校长代表,各学段校长代表、交流支教教师代表、即将交流支教的教师代表等各层面关于县管校聘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工作推进情况和体会,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和建议

受支教学校表示,通过接受优质学校的对口帮扶,通过优秀支教老师的传帮带,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带来了活力,激活了一池春水,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同时通过派教师到优质学校顶岗学习,提升了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稳固了学校教师队伍,稳定了农村学校薄弱学校学生生源。

王廷明对东区着力推进县管校聘改革,实施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推动薄弱学校和农村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廷明表示,东区在改革中因地制宜创新实施方式,县管校聘改革率先在全市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有近500名教师由“学校人”变为“系统人”;通过集团化办学,学区、联盟管理等举措积极推进交流轮岗,形成常态化机制,全区已有229名校长教师交流轮岗,达应交流教师的80%其中交流到农村学校、薄弱学校教师交流人数70%。东区重视教育有传统、教育工作有思路、各类教育有亮点、在县管校聘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改革中,通过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先易后难、分步实施,创造了自己的经验,取得了实效,希望进一步做好梳理总结,进一步深入探索实践,着力推动教育均衡发展、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公平优质教育资源,让办老百姓“身边的好学校”的愿景逐渐成为了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