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党政代表团考察学习情况

来源:党工委办     发布时间:2019-03-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借他山之石,携彼此之手,琢发展之玉。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推动攀枝花全方位高质量发展,3月14日下午,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党政代表团赴广东广西考察学习情况和贾瑞云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赴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考察学习成果,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属事业单位(学校)党政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之云主持。

在分享交流中,董之云根据自身的经历,结合在考察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和参会人员分享了百色市在红色旅游资源开发、特色农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防城港市在政务服务、高新技术、开放心态等方面的情况,南宁市在产业发展、产业链打造、生态环境保护、城市景观打造等方面的情况,广州市、深圳市在城市管理、经济发展、产业发展、管理理念等方面的情况。并围绕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改革开放是推动跨越发展的根本动力;人才队伍建设是事业发展的关键所在;弘扬革命精神是事业发展的思想基础四点内容谈了本次考察学习的心得体会。

学习会上,董之云同志围绕瑞云书记提出的“考察十问”,对全市教育和体育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梳理,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教育和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创新做法和具体行动,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围绕区域教育高地“375”实施纲要,着力打造区域教育高地;二是紧紧围绕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全方位高质量推进体育强市建设;三是持续深化教育和体育改革,激发内生活力;四是完善人才引进、培训、激励机制,全面加强教师、体育人才队伍建设;五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市情教育和三线精神教育六是加强教育体育对外交流合作,实现协同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