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市实验学校召开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会

来源:攀枝花市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05-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持续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5月16日上午,市实验学校召开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会。学校本部中层及以上干部、各支部委员二十余人参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斌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面具之下》和《终点站》两部教育警示片。片中涉案人员一开始从思想、纪律意识上步步松懈,从小贪到大贪,对金钱的贪欲,为亲朋好友谋私利的贪欲,对奢侈享乐的贪欲,逐渐地心态失衡、三观尽毁、利欲熏心,将法律、纪律、规矩抛诸脑后,最后深陷贪腐泥沼,受到法律的严肃审判和制裁。这些贪腐案例给观影的党员、干部们敲响了警钟。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做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把牢清正廉洁思想“总开关”。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强化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担当作为,着力抓实抓细分管领域和所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以案促改,确保教育领域“十大民生突出问题”“师德师风”“违规参与民间借贷”等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部门(年级组)要加强政治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全面提升党建引领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紧盯教辅征订、招生工作、工程建设招标、后勤服务管理等重点领域,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切实防微杜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生态。

审核: 陈斌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