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攀枝花市二中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 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市二中     发布时间:2023-04-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4月10日,市二中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会议由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何先全主持,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收看了警示教育片《终点站》《守护“净土”》,与会党员干部看到了案中人员一开始从思想、纪律意识上一步步松懈,从小贪到大贪,对金钱的贪欲,为亲朋好友谋私利的贪欲,对奢侈享乐的贪欲,逐渐地心态失衡、三观尽毁、利欲熏心,将法律、纪律、规矩抛诸脑后,最后深陷贪腐泥沼,受到法律的严肃审判和制裁。

  《守护“净土”》给我们展示了发生在校园里的贪腐案例,一桩桩、一件件,一个个贪腐的教育领域管理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身为教育工作者,应该以案促改,尤其是学校的校服征订、食堂、学生报名、基建等方面,要不断完善监督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加大监督力度;党员干部要严肃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端正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杜绝腐败,守护好学校这方“净土”;身为管理干部,要明确权为谁所用、利为谁所谋,严守纪律规矩意识,遵守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办事。

  党总支副书记杨媚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正风肃纪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驰而不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严”字当头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何先全同志向大家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警示教育要求。一是做好廉洁表率,二是做好师德表率,三是做好学习奋斗的表率,四是做好执行的表率,五是做好业绩的表率。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克服躺平、倦怠情绪,积极把握机会,投入到教育教学各项事业中去,在事业的奋斗中实现人生的价值,而不是在躺平、倦怠中消磨人生,失去人生的意义和价值。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两个“永远在路上”和一个“决不能”,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加强日常监督,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紧盯抓好学校校服、食堂、招生、基建、资金使用等容易滋生腐败的源头、重点环节和领域,深挖问题根源、找准风险漏洞,跟进监督,不断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消除监管盲区。

审核: 市二中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