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市七中党委召开2023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重点领域专项治理部署会

来源:市七中     发布时间:2023-03-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及市委教育工委关于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市七中党委于3月24日下午在花城校区阶梯会议室召开2023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开展警示教育,并对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德生主持,学校班子成员、各支部、科室及教学部负责人以及全校20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

  会上,戴德生同志结合部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对全体干部进行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并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守护净土》。戴德生强调,党员干部、教师要心存敬畏,坚守底线,不仅要守住师德师风的职业道德底线,更要守住党纪党规法律发条的纪律底线,忠诚干净担当,两袖清风育人,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接着,戴德生同志就开展“双减”、高价彩礼、参与民间借贷、违规兼职取酬、食堂经营、征订教辅读物、师德师风、工作作风、个人事项报告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要求各支部、科室和教学部广泛组织学习,按照整治方案,结合实际,细化措施,建立好台账,深入跟踪治理。

  学校党委书记杨鸿回顾了2022年学校党建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同志们鼓足干劲,务实担当,坚定落实2023年工作任务。杨鸿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起步之年,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体育方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建、质量、安全”三大重点,积极推进“一校三区”办学,聚焦“三新”建设,主动发挥省一级示范性高中的辐射引领作用,在打造区域优质教育中心的征途上成为领头雁,抓实“三名工程”建设,深入实施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方案,全面开创学校党建、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