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教体系统2022年校(园)长述职述廉大会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2-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13日盐边县教体系统2022年校(园)长述职述廉大会在县教育和体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和体育局纪检检查组组长、局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长、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学区总校长、各中小学校(园)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史清梅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教育部6起违规收费典型案例通报,通报《广安市邻水实验学校违规收取平板电脑费》查处情况,对《攀枝花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违规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会议由各校(园)长对2022年度党风廉政工作进行述职述廉报告,驻县教育和体育局纪检检查组组长胡正海对述职述廉报告进行点评:一是报告内容要按中央规定执行来写要求,领导是否严格执行“一岗双责”。二是述职述廉报告内容参差不齐,报告内容不全,照搬照抄其他人报告。三是监督指导力度不够。并提出党风廉政工作的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起好带头作用,“知责于心”,“问责于行”。二是报告需完成签字备书,认真审核,加强监管指导。

  会议最后强调:要不断加强学习教育,强化红线意识,全面加强从严治党的要求,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