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市二中参观“阳光纪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巡展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二中     发布时间:2022-12-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市纪委监委机关于近日在原市委党校报告厅举办了 “阳光纪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巡展。

  2022年11月30日上午,攀枝花市二中组织学校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中共党员、民主党派人士等前往参观,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此次警示教育展集中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攀枝花市党员干部24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警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慎独慎微,在法纪面前不得越雷池半步,在权力面前如履薄冰,在思想上要筑起防线,增强抵腐定力,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为全面实施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展览和警示影片,仔细听取讲解,展厅中一幅幅发人深省的图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一封封声泪俱下的忏悔书,让大家切身体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的重要性和深刻意义。

  在现场教育中,市二中党总支书记、校长何先全说,参观此次警示教育巡展活动,触动颇深。借此机会也向大家提几点希望:一是提升知识素养。要多读书,增长自己的知识和才干,提升自己的品位,坚定自身的信念;二是加强道德修养。要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三是强化纪律修养。党的纪律是全党意志的体现,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四是改进工作作风。要密切联系学生、家长,做好家访,需要的是扑下身子,埋头苦干,求真务实,狠抓落实。我们今天邀请了民主党派人士参加,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民主党派是参政党,他们是亲密友党的关系,也是互相监督的关系,当然更重要的是民主党派对中国共产党的监督。所以我也希望我们的民主党派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自身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对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更好发展。

  常存敬畏之心,方能行有所止。所有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案例催人警醒,震荡灵魂,大家都接受了一次理想信念教育与思想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坚守师德师风底线,以案为鉴,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