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攀枝花市三中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三中     发布时间:2022-1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11月30日下午,攀枝花市三中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各支部委员参观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的“阳光纪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巡展活动。

  巡展共三个篇章,主要展出了近年来查处的全市不同领域、不同层级的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讲解员的解说,深入剖析了违纪违法党员是如何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漠视党纪国法,利用职权谋取私利,最终走向贪腐堕落深渊的过程。党员们细细驻足观看这些曾经的党员干部亲手写下的家书、忏悔书、劝诫书,深受震撼,并从中汲取深刻教训。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堂萍指出,党员干部要从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重要论述中来深刻把握,切实增强清廉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校党委书记陈柏羽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为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真正触及灵魂,防止重蹈覆辙。始终保持廉洁本色、守住廉洁底线,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对标全市区域优质教育中心建设,奋力推进“三新”改革,续写新一轮辉煌,为攀枝花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贡献力量。

  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发表感言,表示要从听到的看到的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守底线,以良好职业道德树立好维护好三中教师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