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市七中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市七中     发布时间:2022-1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阳光纪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巡展活动在市纪委、市监委开展。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打造廉洁自律、忠诚担当的干部队伍,2022年11月29日上午,市七中纪委组织全校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前往巡展现场参观,“以案为鉴”,实地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巡展精选了24个典型案例,展示了全市不同领域、不同层级的“身边人”案件,深入剖析了违纪违法党员是如何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漠视党纪国法,利用职权谋取私利,最终走向贪腐堕落深渊的过程。在警示教育片展播厅里,市七中的党员干部们集体观看了《一念之误》,一桩桩一件件案例触目惊心,大家深感党纪国法的威严,也为一群贪腐分子的落马拍手称快。

  在现场教育中,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德生同志告诫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从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和健康七个方面进行自我劝勉,“算好人生七本账,一生清廉一世福”。

  学校党委书记杨鸿同志告诫全体党员干部,“在其位,谋其政”,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要以装模作样的“说唱歌手”、只动口不动手的“甩手掌柜”、得过且过的“撞钟和尚”、滥竽充数的“南郭先生”、不推不动的“提线木偶”、敷衍塞责的“太极大师”、尸位素餐的“太平官员”、拉拉扯扯的“官场油子”八种反面典型案例为戒,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守住师德师风红线、铸造忠诚担当的师魂,带头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和校园环境,展现七中党员干部和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践市委“一三三三”发展战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深受触动,将自觉对照岗位职责,梳理党风廉政风险点,增强纪律意识,强化红线和底线思维,忠诚担当,干净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