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深学细悟 笃行实干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见效——许军峰副市长到市教育和体育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28日上午,许军峰副市长到市教育和体育局向全市教体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军峰重点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等9个方面的内容,并结合攀枝花市情以及全市教育体育工作实际作了讲解。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把教育、科技、人才合为一个部分进行论述,并提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等重大教育部署,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认真开展学习培训,精心组织宣讲宣传,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系统全覆盖。要不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强国战略的部署要求,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快推进教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持续深化课程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家、校、社协同育人水平,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教育系统落地见效。

  宣讲会在各县(区)、钒钛高新区设分会场。市政府副秘书长何明华参加会议。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李福惠主持会议。市教育和体育局班子成员,县(区)教育和体育局、钒钛高新区社会管理局以及各级学校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