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落实领导责任,严肃财经规矩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开展全市教体系统财经纪律培训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计财科     发布时间:2022-10-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的有关规定,10月12日下午,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全市教体系统财经纪律培训视频会。市、县(区)教育和体育局财务分管领导、财务和内部审计负责人,市、县(区)属单位(学校)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共计260余人参会。

  会上,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敏就近期重要的财经纪律有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对近年管理中发现的各单位(学校)财经纪律和财务管理上存在的普遍问题和重点问题进行了通报和强调,对涉教保险工作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严肃财经纪律”、“防范金融风险”“过紧日子”等作出重要指示。严肃财经纪律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维护财经秩序,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过紧日子要求的重大措施。

  她强调,财经纪律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全市教体系统单位(学校)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要切实加强财经纪律和财务知识学习,懂政策要求,按制度办事,不断增强法纪意识,以违规案例为警醒,不触碰底线、红线、高压线。

  她要求,全市教体系统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财经纪律约束意识。积极构建规范透明、讲求绩效、约束有力的财务管理制度体系。二是要对标问题,全面开展问题排查。对照严肃财经纪律有关要求及近年来巡查、审计、交叉检查等发行的问题,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堵塞风险漏洞。三是要落实整改,健全完善监督机制。围绕教育、制度、监督、风险防范等关键环节,建立健全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和内控制度,进一步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