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庆祝建党101周年 | 市体育场馆中心、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市学校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体育场馆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安排部署,7月1日上午,市体育场馆中心、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市学校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三家单位党支部在市场馆中心会议室联合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市社体中心支部书记王兴龙主持,三家单位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活动第一项:学专题党课。

  市后保中心支部书记曹洪英讲专题党课。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四川新闻联播》专访攀枝花市委书记张正红等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曹洪英同志在党课中讲到,在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背景下,在全省上下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特别是今年以来四川工作,为我省发展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浓浓的“四川情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 

  党课中讲到,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并转化为攀枝花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上下功夫,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一项一项落实到位,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突出特色抓发展,三是倾情倾力惠民生,四是守牢底线保安全,五是从严从实强党建。

  党课中讲到,“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承载着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生动鲜活的红色资源,正以其独特的红色魅力和强大的生命力、感召力和凝聚力,营造出全民共同守护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励着党员干部汲取党史力量、接受精神洗礼、追寻红色初心。

  党课中播放了“《四川新闻联播》专访攀枝花市委书记张正红”的视频。攀枝花的特色发展之路,就是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大力实施工业强市、精明增长、绿色低碳“三大战略”,统筹做好钒钛、阳光、清洁能源三篇产业大文章,加快推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我们相信,未来的攀枝花一定会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花更艳!阳光更灿烂、更温暖,老百姓的生活更幸福、更安逸! 

  曹洪英同志强调,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良好的作风状态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活动第二项:分享心得体会。

  党员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最诚挚的敬意与爱戴以及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市社体中心副主任熊竹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我们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要求、重大责任、着力重点、根本保证,找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党代会精神与全民健身工作实际的结合点、发力点、着力点,做好我市全民健身工作,为我市打造体育强市贡献力量。

  市场馆中心党办主任明福德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首先要讲政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其次立足本职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讲奉献、讲担当、讲作为,提高场馆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安全、优质的健身场地,切实增强群众健身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我市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

  市后保中心党员冯孟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为推动学校后勤教育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贡献。

  活动第三项:重温入党誓词。

  市场馆中心副主任佘赛川带领三家单位党支部的近30名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更加深刻理解入党誓词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激发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三家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新探索,加强了党支部间的互动交流,丰富党建工作内涵,增强党支部生机活力,同时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提升思想觉悟,坚定政治信仰。党员干部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不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实干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