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市社体中心参观“阳光纪检·花城廉韵”廉洁书画作品展

来源:市社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市纪委工作要求,2022年5月26日上午,市社体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攀枝花文学艺术创作中心参观“阳光纪检·花城廉韵”廉洁书画作品展,接受廉政文化熏陶,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和洗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在书画展现场,“廉”风阵阵拂面而来。书画作品风格各异,格调高雅,积极健康,展现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书画作品通过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文化艺术相结合,运用传统的书画艺术形式,宣传反腐倡廉建设的时代内容,弘扬廉政文化的深刻内涵,倡导勤政廉政的良好风尚,使党员干部群众在欣赏书画艺术的同时,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影响,提高思想境界,筑牢拒腐防线。

  参观廉诗、廉书、廉画过程中,党员们不时的驻足停留,聚集在一起低声讨论,一句句廉政格言、一幅幅精美绘画,生动形象、寓意丰富,发人深省,在参观的党员干部中引起共鸣。以这种书画艺术的方式展示廉政文化,既丰富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又生动形象的宣传了反腐倡廉教育,同时能更好的营造崇廉倡廉、拒腐防变的氛围,达到了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良好效果。参观过程中,大家拿出手机,将优秀的书画作品予以拍照或摄像,作为留念。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欣赏精湛的艺术作品,品味其中含义,令人警醒,催人奋进,在被艺术感染的同时,心灵得到了净化,感受到廉政的价值和文化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常态化的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有针对性地时刻提醒、努力约束自身,做到知法守法,尤其是做到防微杜渐;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身为党员干部将随时保持警惕性,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努力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守住“四条底线”,保持廉政意识,立足自身,做忠诚干净合格的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永葆清正廉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