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市社体中心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市社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7日上午,市社体中心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家道》、《栽倒在“生财之道”上的“评审专家”》。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兴龙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家道》讲述了三起家风不正典型案件,他们千方百计把公权变“私器”,把权力当工具,呈现出“夫妻档”“父子兵”“兄弟帮”乃至“全家总动员”式的贪腐剧目,最终毁了自己、毁了家庭也毁了下一代,令人警醒、发人深思。

  《栽倒在“生财之道”上的“评审专家”》讲述了一名本应是客观公正的把关者,却在金钱的诱惑下,忘记了身为党员的初心,忘记了身为国家工作人员的职责和坚守,一步步迷失了自我,最终栽倒在自己所谓的“生财之道”上。

  观看结束后,支部书记王兴龙指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央七部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相关要求,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正确处理公与私、利与法、原则和感情的关系,守住底线、不踩红线,管住“身边人”,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严于律己,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高度重视家风建设,做家风建设的表率,真正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