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中共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4月23日下午,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由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剑涛主持,局班子成员、各中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园长)、机关各股室长参加会议。

  会上,一是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途知返》《围猎陷阱》,对教育系统查处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进行通报,通过警示教育,使教体系统领导干部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做到严纪律、明底线、知敬畏、受警醒。二是是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正海对教体系统在巡察和日常监督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教体系统广大干部要加强党纪法律法规的学习,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积极进行整改。

  最后,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剑涛强调:一是要求各学校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增强法纪意识,遵纪守法,从思想上筑牢廉洁根基。二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及时排查廉政风险点,完善防控措施,紧盯重点岗位、把控过程。三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教体系统风清气正。四是加强制度的执行力和刚性约束,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真正让好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驰而不息坚决纠正“四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