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米易县委教育工委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组织召开米易县教育和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教育和体育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2021年4月1日,县委教育工委、教育和体育局党组组织召开米易县教育和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书岑,县政府副县长唐晨出席会议。县教育和体育局领导班子、各股室长,各中小学(幼儿园)书记、校(园)长、纪检组长、分管德育副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杨元斌主持。

  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兴强通达了近期全国教育领域的12起典型违纪案例并作警示教育。杨元斌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压实“两个责任”,加强8小时外监管力度,打造一支“四有好教师”队伍,切实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唐晨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全体教职员工要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严守职业“底线”,严禁行为“红线”;二要走深走实,根据案例对照检查,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自觉增强法纪意识,用思想铸魂、用规矩立德、用警示护德。

  刘书岑强调: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打牢基础、建强队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政治之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守好育人新阵地。三是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四是抓严抓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不断提升教育体育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审核: 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