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市实验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

来源:攀枝花市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1-03-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市委教育工委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科室廉洁自律工作。3月29日下午,市实验学校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时刻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中荣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新津县泰华学校邓志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青海省果洛州玛沁县教育局郭超侵吞国家财政资金问题”、“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李凌违纪违法问题”三起教育系统违纪典型案例,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围猎——行贿者说》。

  会议指出,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以贯彻落实为抓手,在资金审核与支付、学生资助、招生、工程招投标、物资采购等各方面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底线,坚守纪律,做好岗位廉政风险点防控及个人廉洁自律工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校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各科室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廉政意识,勇于责任担当,将廉政风险点防控抓常抓细抓实;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提高政治“免疫力”;要遵规守纪,不踩“红线”、不越“雷池”、不碰“高压线”,让学校成为教师静心治学、安心育人的乐园。

  总务科、教务科、德育科、党政办、财务室等科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