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工委办     发布时间:2021-03-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4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同志、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之云同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姚荣祥同志主持会议。

  姚荣祥同志通报了全国、全省教育体育系统5起典型案例和市经贸旅游学校李凌违纪违法案例,通过典型案例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要求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党员干部吸取教训、以案为戒、举一反三,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时刻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各县(区)、各单位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自查自纠、监督管理,坚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的反腐高压态势,通过以案促改巩固教育体育系统良好政治生态。

  董之云同志指出,当前正处于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动员全党全国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全市教育和体育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当前政治形势、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反腐败复杂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党的建设作为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根”和“魂”,深入推进教育和体育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董之云同志强调,一要打牢基础、建强队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抓实党史学习,筑牢思想政治之基,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扎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着力固本强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夯实教育体育系统基层战斗堡垒;鲜明用人导向,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教育体育干部队伍;守好育人阵地,把牢意识形态主导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把学校思想理论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总开关。二要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压实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教育体育“十四五”顺利开局起步;坚持严字当头,坚定不移推进教育体育系统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重拳惩腐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战略目标;以人民为中心,持之以恒整治教育体育领域作风问题,坚决打击打着教育体育旗号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以新风正气开启教育体育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