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市社体中心召开2021年一季度意识形态研判工作暨干部集体廉政谈话警示教育会

来源:市社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1日上午,市社体中心召开了2021年一季度意识形态研判工作暨干部集体廉政警示谈话会。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兴龙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九个坚持”的论述。王主任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中心职工务必把握好意识形态宣传方向和导向,壮大主流思想,守好宣传阵地,广大干部职工要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王主任强调中心意识形态工作在思想观念、内容形式、方式方法等方面还存在与党的要求和群众需求不相适应的地方。为此,要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建立健全中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旗帜鲜明的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加快推进党建品牌创建,进一步推动中心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升新水平、迈上新台阶。

  随后,王兴龙主任传达教育和体育局与新任和交流领导干部集体谈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攀枝花市纪委 攀枝花市监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攀纪通[2021]2号);《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对2起违纪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驻攀教体纪监综[2021]3号)文件。结合中心实际,开展干部集体廉政谈话。王主任指出,身为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角色意识,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把勤工作作为突破之点、把常自省作为守纪之根。切实担当作为,模范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十项规定,坚守底线,远离红线,筑牢底线。全体干部职工要讲政治,抓学习,强作风,守清廉。进一步提升工作执行力,在工作、生活各方面起好表率作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中心发展环境。并安排由熊主任牵头,排查中心廉政风险点,并列出整改措施。

  随后熊竹副主任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组织干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承诺书,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