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市体育场馆中心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廉政警示教育会

来源:攀枝花市体育场馆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16日上午,市体育场馆中心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廉政警示教育会,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余建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余建同志首先总结了市体育场馆中心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2020年,我中心在市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一岗双责”,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各项规定精神,紧紧围绕我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坚定不移的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廉政意识;二是加强领导,稳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完善制度,扎实构建党风廉政保障机制;四是强化考核,加强党风廉政监督体制;五是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六是把握廉政重点,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实效;七是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八是召开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提高廉政意识;九是整治“四风”和“微腐败”问题,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由中共攀枝花市纪委、攀枝花市监察委员会制作的《围猎陷阱—攀枝花市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教育警示片系列之一》和《迷途知返—攀枝花市严重违纪违法职务犯罪人员主动投案工作纪实》。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是提高党员干部思想道德素质,构筑反腐堤坝,从根本上治理和防止腐败的一项重要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警示教育,能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避免和减少党员干部因各种诱惑而“倒下”。用身边人的案例对党员干部进行提醒警示,能让党员干部做到心中有畏,及时发现自身问题。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本次视频通报和剖析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增强政治自觉,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时刻绷紧“自律弦”,筑牢“廉洁关”,明党纪,守底线,知敬畏,严守党纪国法,严守道德底线、纪律红线和法律红线,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为加快“两城”建设、创建体育强市,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