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市七中党委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市七中     发布时间:2020-11-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11月9日,市七中警示教育大会在花城校区召开。市七中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警示教育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阎东主持会议。

  阎东传达了市教育和体育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求两级干部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有关要求,深刻汲取典型案件教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敬畏党纪国法,强化自律意识,增强防腐拒变能力,切实防范化解重大政治风险,共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上,两级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途知返》和《围猎陷阱》。大家在观后表示,警示片直抵人心,触及灵魂,发人深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这些反面的“活教材”中吸取深刻教训,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阎东强调,这些严重违纪违法就发生在大家身边,大家绝不能当“围观群众”,把教训当“故事”听、把案件当“剧本”看。这些案例警示人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决不能有丝毫停滞,拒腐防变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正风肃贪决不能有丝毫手软。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高度警惕,防微杜渐,全面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要加强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绝不给“政治灰尘”“思想病毒”滋生蔓延的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