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干部工作推进会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抓好米易县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解决各学校纪检组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补齐纪检工作短板。2020年10月27日,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全县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暨纪检干部座谈会。各学校纪检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俊华主持,纪委监委驻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组组长孙兴强参会。

  会上,各学校纪检组长对前期工作进行汇报,并围绕目前工作中遇到的纪检工作问题进行广泛交流讨论。

  随后,孙兴强同志强调,一是要抓好主责主业,做好监督,将责任落实到位,管好自己人,办好自己事;二是要找准自己的定位,认真处理好纪检工作及学校其他工作的关系;三是要建好监督台账,做好宣传与警示教育,要认真学习党规党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条例》、教体系统“六禁止”等文件;四是要多与教师沟通交流,了解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及时谈话,严管就是关心帮助,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最后,李俊华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各纪检组长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回应,并要求各纪检组长,一要提高站位、奋发有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协调推动各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履职,为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二要抓关键,紧扣监督执纪问责主线,认真盯牢会议室、公示栏、报账单和学校发展质量等环节;积极参与学校重大决策,努力抓好评优评先、工程建设等方面的监督。三要树形象,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要围绕忠诚、干净、担当主线,强化学习,严格自律,奋力担当作为,以优良作风,夯实举措,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