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市七中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述职大会

来源:市七中     发布时间:2020-10-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0日下午,市七中在西城校区圆形会议厅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述职大会。市七中党委书记汪建明,主持行政工作的副校长杨鸿,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阎,副校长谢子明、税荣昌、代座城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主持行政工作的副校长杨鸿主持。

  汪建明就学校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述职。第三教学部(第三党支部)、总务和安全科、现代教育技术科等3个科室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落实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校党委委员就分管科室党建工作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

  杨鸿对全体党员开展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警示教育,传达了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反邪教警示教育集中宣讲会精神。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擦亮眼睛,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增强自我辨别能力;同时还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做好身边人的宣传员,引领大家共筑反邪教的人民防线。

  阎东按照有关规定向全体党员公示了党费收支情况,并结合市纪委监委国庆节前通报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件,对全体党员开展了警示教育。

  税荣昌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和教师队伍建设,在今年的教师节重要寄语中,习近平总书记点赞了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的全体教师,强调了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是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提出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的重要课题。他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读懂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群体的希冀关怀,读懂新时代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必然要求,读懂中国教育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加坚定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汪建明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建立学习型党组织;进一步深入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二是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深入学习理解和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十个不准”和《廉政准则》的各项要求,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自律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确保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基层。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大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力度,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常态化持久战。四是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学校意识形态阵地。五是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持续开展“融创”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进一步巩固统一战线,筑牢团结发展基础。总之,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围绕努力打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基层党建工作目标,统筹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为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引领、政治领导和组织保障。

审核: 市七中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