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市体育中学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来源:市体育中学     发布时间:2020-09-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1日,市体育中学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校长杨祥银主持,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财务室工作人员和部分干事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杨祥银同志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德育室、总务室等4个部门在总结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基础上,认真梳理风险点,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校级领导就分管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最后杨祥银同志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经过长时间的不懈努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富有成效,一是学校领导干部和教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敬业精神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二是学校行风建设得到改善,2020年学校“三公”经费、公务接待和公车运行费用同比大幅下降,“四风”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治;三是学校未发生任何违纪违法案件,不存在失职渎职和违反师德师风要求的行为。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落实党支部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二要扎实推动“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紧扣主题,锤炼干净廉洁、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教育教学、体育竞训、疫情防控等方面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勇担责任,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急难险重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教育体育发展主战场;三要加快作风转变,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抓好制度的完善和落实,将作风建设纳入干部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范围,把作风建设与选人用人有机地结合起来,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促进学校作风的根本转变。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力推进上下级谈话、述职述廉、公开承诺、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加大正反两个方面典型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