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市体育场馆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体育场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1日上午,市体育场馆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中心党支部书记余建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9月16日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的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具体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王廷明对上半年局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工作情况,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姚荣祥通报驻局纪检监察组上半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工作情况,基教科、计财科等6个科室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等。

  会议重点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之云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全会和纪委全会精神,把学习与工作结合起来。二是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三是认真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努力锻造一支作风优良、业务精湛、团结奋进的干部职工队伍,认真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四是统筹推进单位各项工作上台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工作融入到成渝双城经济圈、“两城建设”“一枢纽五高地”的大局中思考、谋划,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五是弘扬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倡导“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余建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对中心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提出解决措施。要求各股室在招投标、物品采购、房屋出租、场地收费、资金安排与使用、场馆维修、赛风赛纪等方面,可能发生腐败行为和微腐败现象的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上,开展自查自析活动。

  余建再次强调,全体职工要全面理解和深刻意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以及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廉洁意识,增强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的自觉性,树立风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