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市实验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暨警示教育会

来源:攀枝花市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0-09-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实验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暨警示教育会,传达学习市教育和体育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重要精神,组织进行廉政集体谈话,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郭光恒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教育和体育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之云同志关于持续深入推进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后期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学校德育、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安全管理、意识形态和防灾减灾等工作的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近期学校个别人员违纪问题的处理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中荣指出,目前学校抓干部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大,部分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还显薄弱,思想麻痹大意。他强调,师德师风是教师发展成长的基本保障,必须放在首要地位;党员干部还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章党规学习,认真参加“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还要注重在实践中锤炼坚强党性,在工作、生活各方面廉洁自律、谨言慎行,起好共产党员应有的表率作用。

  会议再次组织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攀枝花市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十禁”补充通知》的重点内容,并要求全体干部认真、全面做好廉政风险点排查,进一步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台账》。

  校党委书记、校长郭光恒在廉政集体谈话中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切实强化部门负责人“第一责任人”、其他干部“一岗双责”意识,工作中敢于直面困难、敢于“亮剑”、敢于担责,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和担当意识;要坚持守正创新、行健致远,坚守立场、原则、底线,大胆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主动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全体干部要以案为鉴、反躬自省,自觉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实落细,勇于自我革命,积极改进作风,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