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开展2020年度秋季学期党风廉政集体谈话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8-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8月24日,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秋季学期党风廉政集体谈话。局机关班子成员、各股室长,各学区总校长、各中小学校(园)长、南北幼教集团负责人,责任区督学5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办主任李晓波对全县教育和体育系统领导干部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党、严明党的纪律,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持之以恒抓“四风”,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主要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监督检查,问题抓小抓早。重点是要围绕“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强化督查和规范学校财务管理;二是聚焦从严治党,压实“两个责任”。重点是要加强党纪党规教育和强化责任、延伸范围;三是坚持常抓不懈,严防“四风”反弹。重点是要加大明察暗访、加大惩处力度、严格责任追究;四是狠刹不正之风,回应群众关切。重点是规范教师行为、规范收费行为、落实教育扶贫资金等方面。

  会议强调,新学期新气象,全县教育和体育系统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打造区域教育高地等繁重任务,必须攻坚克难,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在县委、县政府和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持定力、齐心协力、勇于斗争、敢打硬仗,为确保全县教育和体育事业的内涵发展和大局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