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市委教育工委开展2020年度秋季学期党风廉政集体谈话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工委办     发布时间:2020-08-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8月24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党风廉政集体谈话,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之云同志针对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及近期部分直属单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调整情况,对全市教育和体育系统领导干部开展集体谈心谈话。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钒钛高新区社会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市直属事业单位(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民办学校主要负责人以及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讲政治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重教育不断夯实思想基础;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职责,做到讲规矩不断增强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强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重团结着力形成从严治党的政治合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到讲廉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作风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重落实坚定不移惩贪治腐。

  会议强调,站在新学期新起点,全市教育和体育系统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等繁重任务,必须克服困难,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主动融入“两城”建设、争创省级新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大局,凝心聚力推动区域教育高地和体育强市建设。要扎实推进“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深入开展“两城”建设纪律作风保障年、“利剑除弊、护航花城”“心向阳光、干净担当”、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聚焦教育体育系统“微腐败”以及招生录取、师德师风、赛事举办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持续推进巡察向直属单位(学校)延伸,完善教体系统监督体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开创教育和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