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田龙同志在市外校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

来源:市外国语学校     发布时间:2020-07-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7月15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龙同志在市外国语学校党员活动室为市外校、市后保中心的中层及以上干部讲授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

  田龙同志首先介绍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情况。从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历史演进的重大意义、推动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实践意义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现实意义三个维度,对自己在学习中的所思、所感、所悟结合建设攀枝花市区域教育高地的具体工作展开了论述。从民主集中制问题的基本原则、正确处理好民主和集中等几个关系以及对几个模糊问题的认识和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他提出市外校和后保中心应该继续树立坚定的思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挖掘发现培养自身优势、特点。市外校全体教职工要爱岗敬业、终身学习、加强师德修养,争做教书育人、教研改革的先锋模范,还要充分发挥川派初中名校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国家培养输送能力出众的优秀人才。

  市外校党委书记、校长陈丁同志感谢田龙同志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的精彩解读。田龙同志的党课犹如春雨润物,为市外校和后保中心的中层及以上干部进行了思想洗礼和灵魂净化。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安排各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并将田龙同志的讲话精神传达到位。学校将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和体育局的规划部署,为建设教育高地城市凸显区示范校全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