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安全卫生防疫、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工作紧急会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6月1日,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在米易县第二小学校会议室召开了安全卫生防疫、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工作紧急会。各中小学及华森学校安全信访工作的分管校长和具体负责人、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主要负责人、县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9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和体育局安全卫生股股长主持。

  会上安全卫生股股长组织学习了《森林防火条例》《习近平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做出重要指示》,安排部署了学校安全卫生、信访维稳及扫黑除恶工作。要求各学校强化隐患排查,抓好常态化安全管理工作,结合学校实际扎实做好“防溺水”、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地质灾害防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近期重点安全工作;完善学校预防性侵害制度、建立预防性侵害机制,积极采取措施,开展预防性侵害教育活动。

  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闵青春传达学习了《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修订版)》《四川省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公众科学佩戴口罩指引(修订版)》《关于抓好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预防性侵害学生工作的通知>监督落实的通知》,对全县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安全卫生、信访稳定及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重视体温检测、相关人员风险排查、重点区域巡查、口罩佩戴等细节。二是强化信访维稳工作。开展不稳定、不安全因素排查,加强源头排查。三是强化预防性侵害、扫黄打非工作。通过班会、讲座、主题活动、邀请法治副校长等形式开展性知识教育,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开展“拒绝盗版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四是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宣传到位,确保森林防火知识入脑入心。五是加强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教育领域乱点乱象整治,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部门联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审核: 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