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对吕荣等9人处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9-1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关于对吕荣等9人处分情况的通报

 

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钒钛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局直属事业单位(学校)、机关各科室:

近期,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对我市2019年全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体育考试(以下简称“2019年全市中考体考”)中的违纪违规人员进行了立案查处,6名中考体考考务人员和教师分别受到党纪政务处分,3名教师受到全市通报批评处理。为切实发挥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警示作用,进一步筑牢全市广大教职工的法纪意识,规范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行为,现将有关处分情况通报如下。

  • 对吕荣等6名考场内工作人员的党纪政务处分

1.吕荣,攀枝花市西区教育和体育局体育股股长,在担任2019年全市中考体考东区考点考务组副组长兼纪检员工作中,接受他人请托,违规向监考老师说情打招呼,关照考生成绩。吕荣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意识淡薄,违反工作纪律,在考试工作中执纪监督不到位。20197月,吕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盛菊,攀枝花市第三十一中小学校体育教师,在担任2019年全市中考体考东区考点实心球第一组监考组副组长工作中,接受他人请托,违规向监考老师说情打招呼,关照考生成绩。20197月,盛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刘银萍,攀枝花市第三十一中小学校体育教师,在参加2019年全市中考体考东区考点考务工作中,接受他人请托,弄虚作假、徇私舞弊。201910月,刘银萍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4.陈昌德,米易县湾丘彝族乡中心校体育教师,在参加2019年全市中考体考东区考点考务工作中,接受他人请托,弄虚作假、徇私舞弊。201910月,陈昌德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5.曾荣,攀枝花市第十八小学校体育教师,在参加2019年全市中考体考东区考点考务工作中,接受他人请托,违规向监考老师说情打招呼,关照考生成绩。201910月,曾荣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6.孙福银,米易县第一初级中学校计算机教师,在参加2019年全市中考体考东区考点考务工作中,违规向监考老师说情打招呼,关照考生成绩。201910月,孙福银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 对雷贞宜等3名考场外人员的通报批评

1.雷贞宜,攀枝花市第二十五中小学校教育集团体育教师,在2019年全市中考体考期间,接受考生家长请托,找考场内工作人员和请托他人向考场内工作人员说情打招呼,关照考生成绩,其行为违反了教师职业道德。根据《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之规定,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决定对雷贞宜在全市教育和体育系统内进行通报批评。

2.王宁,攀枝花市第三十一中小学校体育教师,在2019年全市中考体考期间,接受他人请托,违规向考场内监考老师说情打招呼,关照考生成绩,其行为违反了教师职业道德。根据《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之规定,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决定对王宁在全市教育和体育系统内进行通报批评。

3.易杰,攀枝花市第十九中小学校教育集团小攀枝花外国语学校体育教师,在2019年全市中考体考期间,违规向考场内工作人员说情打招呼,关照考生成绩,其行为违反了教师职业道德。根据《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之规定,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决定对易杰在全市教育和体育系统内进行通报批评。

  • 工作要求

全市各级教育和体育行政主管部门、事业单位、学校要以此案为契机,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堵塞制度漏洞,加强监督检查,严肃处理违纪违规行为,确保各级各类赛事和考试公开、公平、公正。

二是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围绕爱国守法、立德树人、公平诚信、廉洁自律、关爱学生、规范从教行为等方面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和培训,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三是认真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廉政警示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和职业法规宣传,教育广大教职工引以为戒,提高警惕,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帮助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和职业道德规范,不断提升教师队伍形象。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局直属事业单位(学校)于1129日前将专题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的情况(信息、照片等)书面反馈至市教育和体育局(邮箱:pzhjtjjcs@163.com)

四是受处分人员所在县区和单位(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机关事业单位中受处分人员的考核、职务职级晋升、目标绩效奖励发放等相关规定和要求,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到位。

市教育和体育局将全面加强对全市各类赛事、考试的制度建设,加强对赛风赛纪、考风考纪的监督检查,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县区和单位(学校)进行严肃处理,对违纪违规行为一旦发现坚决查处,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体育政治生态环境。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2019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