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新学期 廉政谈话会进行时

来源: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     发布时间:2019-09-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败工作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2019年8月30日,市经贸旅游学校召开了新学期中层以上干部暨重点岗位人员廉政谈话会,学校中层以上干部、财务人员、采购人员、保密人员、食材验收人员、资产管理人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廉政谈话会的目的一方面是交心谈心,另一方面也是警示和提醒。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田锐同志首先学习传达了8月22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局长董之云同志《在市教育和体育系统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精神,然后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了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反对腐败零容忍,目前全国党风廉政建设呈压倒性态势,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也应看到,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新的违纪形式不断出现,任务还很艰巨。目前还存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认识不强、工作不讲原则、八项规定执行不严格搞变通等现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能放松。

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

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当前重点学好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专业理论、党纪国法。时刻做到看权要自重、掌权要自醒、用权要自律;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慎权、慎独、慎微、慎友,管好自己的嘴、手、腿、脑子;管好自己的同时还要管好自己的家属和下属。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自觉接受监督。

要严格按照《党内监督条例》办事,自觉接受来自上级、班子内部和同级、下级对自己的监督,形成按制度管权、办事、管人的机制。自觉遵守学校制定的一系列制度,从维护团结、爱护同志的角度出发,发现苗头及时互相提醒,涉及廉政问题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四是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

作为学校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分管领导要履行好重要领导职责,相关工作人员要履行好直接责任人的职责,坚持做好管人与管事相结合,管业务和管党风相结合。对出现问题,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要追究倒查有关领导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