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市实验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

来源:市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19-06-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缅怀和纪念革命英烈,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同学们的爱国奋斗精神和建功立业决心。2019年6月17日,市实验学校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通过广播、展板、墙报等形式营造“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氛围。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讲到同学们要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鼓励大家要敢于有梦,树立远大志向,好好做人,好好读书,用实际行动把爱国主义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自觉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班会课上,班主任向同学们讲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师生一起观看红色影片……历史人物的峥嵘岁月,万古长存的革命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同时,引导同学们要学习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信仰坚定的接班人;强化实践锻炼,做胸怀理想的时代新人;凝聚社会力量,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通过“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同学们接受了红色教育,增进了爱国情怀,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 努力学习,练好本领,争作新时代阳光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