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市七中教育集团举行师德师风“大学习 、大讨论”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市七中教育集团     发布时间:2019-04-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有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要求,2019年4月17日下午,市七中教育集团在西城校区圆形会议厅举行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启动仪式。市七中教育集团校长范志,党委书记汪建明,集团副校杨鸿、胡静、谢子明、税荣昌、阎东、代座城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七中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汪建明主持。

校长范志宣读了《攀枝花市第七高级中学校教育集团关于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的活动方案》,对活动开展的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范志校长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提高政治站位,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引路人”。

党委书记汪建明作了题为《修德铸魂,正风育人》的动员讲话。在肯定绝大多数七中教师勤恳工作、无私奉献的同时也指出了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他指出师德师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是新形势下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排查问题、严肃执纪追责。他要求教师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增强育人意识,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集团副校长、纪委书记杨鸿从劳动纪律、教书育人等方面指出了本校少数教师在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他强调,各位教师认清形势,加强学习,敬畏规矩,在工作期间必须严格按照《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十项规定》等规章制度,规范教育教学行为;严禁教师从事有偿补课、收受学生家长礼金和贵重礼品,禁止教师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等。

会上,还由各位副校长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和全市教育大会重要精神等内容。

启动仪式后,市七中教育集团将依据学校制定的活动方案,有计划、分步骤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切实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攀枝花市打造区域教育高地作出省一级示范校的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