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党廉动态

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第二组巡察市教育和体育局情况反馈会在我局召开

来源:局党工委办     发布时间:2019-03-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11日下午16:30,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第二组巡察市教育和体育局情况反馈会在我局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付刚强同志、副组长谭德军同志、张哲慧同志及6名巡察组成员,局党组班子成员,直属事业单位(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廷明同志主持。

会上,张哲慧副组长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五个建设”,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促发展,有力推动了打造区域教育高地、建设体育强市工作,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在专项巡察方面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党组在脱贫攻坚战中政治站位不高,主动担当欠缺,政策落实不细不实,工作成效不显著;班子成员在脱贫攻坚战中深入度欠缺;驻局纪检组监督检查不到位。在常规巡察方面发现的问题主要是:教育资源有机整合不到位,社会关注度高的教育问题未得到有效根治,教师职业道德素养未有效提升,党的建设较为薄弱,干部队伍建设滞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

会上,张哲慧副组长提出五条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压紧脱贫攻坚“两个责任”;二是强化政策落实,切实提高教育扶贫成效;三是勇于攻坚破难,巩固区域教育高地建设;四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五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张哲慧强调,按照市委巡察领导小组的要求,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整改工作:一是及时公开巡察反馈意见,二是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三是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四是按时报送巡察整改报告,五是及时公开巡察整改情况。

会上,王廷明同志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这次专项巡察深入实际,扎实细致,对我局各项工作评价客观公正,点成绩实事求是,谈问题不遮不掩,促整改严肃认真,完全接受巡察组对我局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要求上来,一是强化政治自觉,严肃对待反馈问题;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坚持标本兼治,从严从实管党治党;四是巩固整改成果,有效推动事业发展。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教育和体育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为我市教育和体育发展及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