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马晓凤副市长调研教育体育民生工程建设推进情况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18日, 市政府副市长马晓凤、副秘书长杨晓东到东区、花城新区、仁和区调研攀枝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和炳四区幼儿园民生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市教育和体育局及有关区(县)领导、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马市长一行实地查看了东区海德堡后山健身步道规划和建设情况,现场了解了恒大城炳四区幼儿园建设推进情况,到花城新区干坝塘独松树梁子现场踏勘了12公里的健身步道建设情况,到仁和区普达阳光查看了健身步道建设及标识标牌的安装情况。在各个调研点位上召开现场会,提出指导意见,对加快健身步道及幼儿园建设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健身步道和幼儿园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市政府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对打造阳光康养城市,推动攀枝花社会经济发展,助推城市转型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市、区(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在步道建设的同时,同步推进健身步道标识标牌的设计和安装,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三是抓好安全,确保质量。要按照工程建设的各项要求,文明施工,确保施工安全;要按照健身步道建设的技术标准要求,加强监督和指导,确保工程质量。四是加强指导,加大督查。市教育和体育局要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各区(县)政府要发挥主体作用,要建立联系协调制度和工程推进周报制度,把各项工作抓实、抓深、抓细,确保幼儿园如期开园,依托攀枝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按期举办重大体育赛事。五是制定措施,保护环境。施工现场必须建立环境保护、环境卫生管理和检查制度,并应做好检查记录。对施工现场作业人员的教育培训、考核应包括环境保护、环境卫生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内容。